春天的熊

一些让人快乐的事

「颜琛//琛南」Orgasm 9

30#

 

直到有一只微凉的手落在了姚琛的脸颊上,他抬起头撞上一双熟悉的眼,心里微弱的声音才得到了回应,这并非错觉。

 

“周震南…”

姚琛仿佛梦呓般念出了那个名字。

 

周震南穿着宽大的帽T,帽子和口罩把他遮的严严实实,而对上姚琛眼神的一瞬间,他摘下了口罩,向前轻轻的拥住了面前这个人。


“是我。”


像鲸鱼落回了海洋,那些在周震南心里难以言说却纠缠不休的空虚与无助,终于有了着陆点。

 

姚琛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纵使他不敢去想周震南,可这人依然像从他心头剜去的一块肉,难以示人,久病不愈。


他总在重复一些梦境,梦里周震南走在他的前头,踏着如常的步子,可他却怎么也追不上。周震南就像被水晕开的墨点儿,在无尽的梦境里逐渐模糊。

 

“周震南,你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

姚琛有些艰涩的开口。

 

“我回国了,姚琛,我回来了,我回到你身边了。”


周震南努力重拾着三年前自己语气里的自在,仿佛保留下过去的痕迹,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三年带来的陌生就会少掉一点。

 

脸上强撑起的笑意落在姚琛眼里,让他泛起复杂的情绪。


周震南看着比电视上更消瘦,过去略显圆润的地方逐渐显现出锋利的棱角。似乎那股任性妄为的孩子气也连带着消退了,就像此刻,明明说着笃定的话,眼里却全是慌乱和疲惫。

 

姚琛站起身来,往家的方向走。后面的周震南拽着他的衣袖跟着他走,像在进行某种微妙的博弈。

 

“姚琛,我知道错了,我以后不会再丢下你一个人的。我知道你肯定还在生我的气,但你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,我们……我们……重头开始,好不好?”


那是姚琛熟悉的示弱和撒娇,周震南曾经就是这样,像只可怜的小猫儿把他的一颗心拨弄的软成一滩水。

 

可是终究是不同了。那个被抓住翘课的小孩儿,装得可怜兮兮可眼里全是狡黠,最叫人生气又最让人心软。而现在这个人,再也不是需要被自己护在羽翼上的小男孩了。


在这场不曾预料的重逢里,姚琛恍惚间发觉,原来心里空的那一块,是再也没办法被填满的。

 

姚琛沉默了很久,还是挣脱了那只攀附着自己的手。


关上门的一瞬间,周震南听见他说,“没有人会一直留在原地的。”

 

 

  

31#

 

楼道的声控灯在一片安静里熄灭了下来,周震南被孤零零留在了黑暗中,他像失掉了力气一样缓缓的蹲在了地上。

 

有人跌跌撞撞的走上楼,在拐角处直直的撞上了周震南。是晚归醉酒的人,骂骂咧咧的,“大晚上的蹲在人家门口,你有病啊?”


周震南戴上了口罩,把头转向另一边,不作理睬。那人见没有回应,嘴里又不干不净说了几句。

 

下一刻紧闭的门打开了,姚琛面色不善的走了出来,一把拉起了蹲着的周震南,“进去。”


拽住自己的手太用力,周震南甚至感到了轻微的疼痛,可心里却细细密密的冒出某种叫做欢喜的情绪。

 

姚琛让周震南坐在了沙发上,犹豫了一会又去给他倒了杯水放在了他面前的茶几上。


眼下的情境实在是叫人尴尬,明明说了冷漠的话,关上门后心思却全落在了门外那人的身上,想着他大概等一会儿就会离开的,可听到他被人骂了几句,终究又还是忍不住。

 

周震南看着姚琛一副坐立难安的样子,觉得可爱的有些好笑。这就是姚琛啊,心软的像棉花。他打破了僵局,“姚琛,这几年我过得不好。”

 

看着姚琛左右闪躲的眼神终于还是落在了自己身上,周震南好像又变成了三年前那个容易委屈的自己,“在韩国好累啊,没日没夜的练习。韩国人一点也不友善,刚开始我看不懂韩语,他们就总让我出丑。东西也难吃,吃来吃去都是那些,我一下就瘦了好多。”


他絮絮叨叨的,好像想把这三年的不开心全都告诉眼前这个人。

 

“我知道你肯定觉得我活该,是我自己选的这条路。可是姚琛,我那会儿好像总觉得自己能见到更广阔的世界,可是走得越远,好像就越孤独。”

 

“姚琛,我害怕了,我想回到你的身边。”

 

姚琛望着周震南,他坐在那儿,就仿佛是自己整个青春的实体。他的眉眼,他的神态,他的一切,都席卷着年少时光,朝他汹涌而来。

 

那时候闪闪发亮的不止是太阳,还有周震南在光影斑驳里的笑意。每一个猝不及防的吻都是潮水,温柔的覆盖了所有的日和夜。


他们天真浪漫,像所有莽撞的少年,对世界故作恶意,把最柔软的部分毫无保留的交给彼此。

 

姚琛突然意识到,他从来没有恨过周震南。

 

“南南。”

他终于放下了他一直硬着的语气,恢复了他惯常的温柔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也曾经幻想过,你有一天会回到我身边。”


“我想过,你可能会因为在韩国太苦了跑回来,你也可能因为竞争压力太大没有出道机会而回来。我甚至设想过,我要生你多久的气,但最后我应该还是会原谅你。”

 

“可是周震南,当我看到现在的你,我才终于意识到,你做了最正确的选择,现在的结果比我设想的要更好。”


风筝的高度怎么能与星星相较呢?

 

“你不要害怕,你在走一条最闪亮的路,你会遇到更多更好的人。”

 

周震南才发现,原来这熟悉的温柔里,藏着的是离别的悲意。他终于惶恐了起来,如果曾经他是姚琛心上血肉模糊的伤口,而此刻以成熟面目出现的他,却好似成全了姚琛内心深处的意难平,他变成了可以被释怀的遗憾。

 

姚琛没有料到当他说完这段话,周震南会突然崩溃的大哭,哭到连话语都破碎,他在说,“姚琛,我不同意,我不允许你就这样判了我死刑。”

 

反反复复,就像分手那天不停说着对不起的男孩,他抽抽噎噎的重复着否定的句子。


——你不可以

——你不能这样

——你说过要做我的首席编舞师,你怎么可以食言

 

姚琛只觉得自己的心苦涩难言,年少的誓言若是可以遵守,谁又甘心辜负呢。可慢慢被揭露的残忍事实是,当周震南走进光亮的那一端,他就必须走进暗处,他们一同并肩走过的日头在三年前就结束了。

 

可看着哭的如此无助的周震南,他什么也没有说。他只是默默的擦掉那些好像不会终止的眼泪,用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。

 

有的人越长大心变得越硬,周震南,你怎么过了三年,心却变得更软了。

 

 

 

32#

 

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,周震南没有要接的意思。姚琛瞥见是一个叫马伯骞的人打来,不是陌生来电,将近凌晨两点了,他犹豫了一会开口,“这么晚了,可能有什么重要的事,要接吗?”

 

周震南吸了吸鼻子,仿佛在无言的说,我这样怎么接电话。

 

“那我帮你接?”

 

周震南犹豫了几秒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

电话刚接通,姚琛还没来得及开口,那头就急匆匆的开口,“我的小祖宗,你去哪了?你经纪人电话都打我这来了,你没忘了你明天一早还有通告吧?他都要急疯了。”

 

“额,周震南现在在我家。”

 

听出声音不对,马伯骞更着急了,“那你把地址赶紧发我,我来接他。”

 

周震南冲姚琛坚定的摇了摇头。

 

姚琛只得磕磕巴巴的编了句谎话,“他睡着了,你把明天的地址和时间发过来,我明天送他去。”

 

“你是谁啊你?”马伯骞毫不客气。

 

“我是他朋友,我叫姚琛。”

 

马伯骞迅速反应过来这个名字是谁,他思索了几秒,“好吧,那你明天记得让他准点到,还得弄妆发什么的。我一会把地址时间给你发过来。”

 

一个电话打完,倒是把本来伤感的气氛搅的七七八八。姚琛认命的站起身来,下一秒手就被拉住了,沙发上蜷成一团的人委屈巴巴的问,你去哪?


“给你拿冰袋冷敷一下,不然你这眼睛明天怎么见人。”

 

拿毛巾裹着冰袋替周震南敷了敷眼睛,姚琛就把这人赶去睡觉了。


“明天九点就要到,你抓紧睡会儿吧。”


说完也不跟他争论谁睡床睡沙发,把周震南推进房间就关上了门。

 

周震南看着那扇紧闭的门,刚刚贴着眼皮的冰凉,和抓住他手的触感都好像还停留在身体上,让他又甜蜜又苦涩。


 可不管怎么样,姚琛对他终究是心软的,一切就不能这样轻易的结束。

 

早上姚琛准点叫醒了周震南,对他的赖床撒娇视若无睹。桌上摆着面包和牛奶,周震南一边吃早餐一边试图搭话,都只得到几句近乎敷衍的回复。


把周震南送上出租车时,依然是不发一言,却又再三叮嘱司机要送到说的地址。

 

周震南疑心自己有了受虐倾向,看着这样陌生的冷漠的,却又还是礼貌得体的姚琛,他竟然依然觉得心动万分。

 

于是往家走的姚琛收到了一条微信好友申请,微信名赤裸裸写着周震南,备注写着“不通过我立刻出三倍钱让司机开回你家”。


 姚琛叹了口气,点下了通过。

 

微信很快响起了信息提示音,倒不是周震南发来的。是张颜齐,那人先是发了一个没睡醒的表情,紧跟着是一句,吃早餐了吗?

 

姚琛大概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板了一早晨的臭脸终于破了功,笑着回了句,怎么醒这么早?

 

——掐指一算,姚老师的胃应该要吃早餐了。

 

——张大仙神机妙算,我刚刚吃完。

 

——那就好,我再眯一会。一会一起吃午餐吗?

 

姚琛正想回一个好,周震南来了条微信,说到了。他敏锐的发觉到这人换了微信名,头像也换了。微信名变成了仓鼠南,头像也成了一个可爱的仓鼠。

 

周震南是故意的,他明知道自己最喜欢仓鼠。姚琛的那句“好”突然有点发不出去了,明明没做什么,却突然对张颜齐有了一种奇妙的愧疚。

 

张颜齐向来是性急的,又发了条信息过来,姚老师不想和我约会吗?附赠一个泫然欲泣的委屈表情。

 

——中午有课,今天先不一起吃了。

 

——好吧,那你记得上课前提前吃点东西垫垫肚子。

——我一直等着姚老师哦。

 

姚琛觉得很奇妙,现在即使是看着文字,他也能想象张颜齐说话的语气,表情和神态。明知道他惯常爱说这些花言巧语,心里的天平却好像不知不觉有了倾斜。

 

姚琛想,或许他应该更坦率一些。


——下一次吧,张颜齐,再等我一会。

 

 


评论(111)

热度(70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